•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强化政策支撑 确保就业总体稳定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7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进行调研。

  李乐成首先来到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通过就业状况监测平台,了解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工等情况,对中心开展的直播带岗活动给予肯定。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李乐成走进部分处室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有政治站位、有群众观念、有政策水平、有实操能力,不断提升人社工作质量。

  随后,李乐成主持召开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等有关文件。会议指出,就业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抓住根本、持续用力,落实落细、用足用好国务院33条稳经济政策措施及我省42条落实举措,保住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增量,拓展就业空间。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强困难人员就业援助。要优化服务、加强培训,创建一批辽宁特色的高水平创业孵化、就业见习、技能培训基地,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风险底线。要强化担当、守土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