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妇联动态

辽宁省妇联家庭教育指导示范培训班在锦州召开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担负起妇联组织开展家庭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加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以昂扬奋进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9月15至16日,辽宁省家庭教育指导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如期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妇联干部、家庭教育工作者、志愿者等100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冬青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市妇联首次组织的以家庭教育指导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将为全省开展同类培训提供鲜活经验,打下良好基础,对于营造全市乃至全省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冬青副主席强调,要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引领、推动和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妇联组织要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加强家庭教育队伍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相对稳定、业务精湛、方法适宜的家庭教育工作队伍。要凝聚家庭教育工作正能量,妇联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等积极参与,形成多方力量广泛参与的家庭教育工作格局,在优势上互补,在资源上共享,在工作上联动,扩大家庭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提高家庭教育知识的知晓率和受益率。要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服务水平,妇联组织要把家庭教育培训统筹进妇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把学习、培训的成果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更好地讲好家风新故事、宣传好家教新理念、传播好家教新知识、探索好家教新方法,让更多的家庭收益,让孩子拥有成功、美满的人生。

  本次培训是全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示范培训的重要一站,本着听起来受用、学起来实用、用起来管用的原则,在内容设置、教学管理等方面均做了精心安排。

  培训过程中,许多学员表示,感谢省、市妇联提供平台和机会,不仅提升了业务能力,更对自己家庭生活多有帮助,明确了家庭教育工作的方向和技巧,今后将从更多家庭和家长需求,从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出发,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妇联家庭教育工作,不断挖掘家庭教育潜力,构建富有锦州特色的家庭教育模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家庭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家庭教育事业光荣而崇高。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市妇联将牢牢把握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联合社会各组织、部门协同融合、精诚合作,为打造主题突出、服务有力、载体丰富、氛围浓厚、机制顺畅、成果共享的家庭教育新篇章,构建实力锦州、文明锦州、幸福锦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