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妇联动态

盘锦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讲堂”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盘锦市妇联举办“书记讲堂”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围绕“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总论式宣讲,并对报告中出现的新提法、新举措进行着重强调。

  何敏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常学常新,不断深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深悟透,守正创新,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重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妇联提出五项具体措施。

  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妇联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紧密联系实际学,在全市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妇联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广泛发动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和“大辽姐姐宣讲团”深入基层,用接地气的语言,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夯实党的妇女群众基础。

  二要带领广大妇女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开展巾帼科技服务进企业、进乡村等活动,丰富拓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依托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开展菌菇、鲜花、葡萄等种植养殖及电商、手工制品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发挥企业+农户带动作用,拓展庭院经济品种,支持妇女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多渠道搭建女性创业者的服务平台,加大女性就业帮扶的力度,全力释放妇女就业创业的活力。

  三要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深化“建设法治盘锦 巾帼在行动”,实施“八五”妇女普法规划,面向妇女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法治意识。发挥“3+1”妇女议事会作用,加强婚姻家庭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妇联执委在行动”活动,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源头维权、基层维权落到实处,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擦亮“最美家庭”品牌,开展“最美家庭润万家”接力巡讲活动,持续办好“巾帼传家风故事汇”“致敬母亲 致敬党”等品牌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新时代家庭良好风貌。依托“1+1+X+N”家庭服务体系,实施好我市“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规划,充分发挥家庭教育专家团、讲师团、研究会、促进会重要作用,打造“家庭教育空中课堂”工作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关爱服务工作精准性,建好用好管好“留守妇女儿童之家”,广泛开展亲子实践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深化新时代妇联改革,深化妇联系统强基工程,打造县、区妇联工作品牌,不断提高妇联干部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在两新组织建设妇联组织的工作力度,拓展妇联组织的覆盖广度、深度,延伸妇联工作手臂,联系更广泛的妇女群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妇联组织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