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妇联动态

沈阳市妇联开展“见学铁军精神、重走英雄之路”主题活动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为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沈阳英雄城市塑造,6月15日,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沈阳市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妇女典型50余人,到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启工消防救援站,开展“见学铁军精神、重走英雄之路”主题活动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启工消防救援站先后荣获“英勇善战的消防铁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全国、省、市级荣誉205项,是一支英模辈出的消防救援队伍。通过实地参观队史馆,大家感受到启工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以生命和鲜血、以对党的无限忠诚、以永不言败的雄心和服务百姓的真情,践行“唯旗誓夺、英勇善战、一心为民、永不褪色”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

  此次活动,市妇联机关干部和“三八红旗手”代表还实地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等陈列展示,身临其境感受消防指战员不怕牺牲、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实战经验丰富的张岩指导员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并在现场开展了答疑解惑。此次培训变“请进来”为“走出去”,让学习培训更具直观性,教育意义更加深刻。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心灵深受震撼,思想备受鼓舞,今后将学习发扬指战员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坚守初心、竭诚为民”的英雄精神,以实干担当、履职尽责的昂扬斗志,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当先锋、打头阵。同时要从自身做起,重视消防安全,珍惜消防资源,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