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盘锦市打造真正的妇女儿童之家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盘锦市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一年来,盘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妇女儿童的活动阵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影响力强的特色活动,健全完善管理,努力发挥校外活动场所作用,促进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推动了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的不断发展。

作为盘锦市“青少年课外活动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盘锦市少儿科普乐园填补了我市无科技场所的空白。少儿科普乐园分为少儿科普馆和防灾体验馆,科普馆展厅内涵盖了当代先进科技及古代重大发明的代表元素。声、光、电的巧妙运用及与观众的充分互动,不仅使孩子们开阔了视野,还可以学到很多科学知识。防灾体验馆是全国唯一一所集7D动感影院、消防逃生、地震体验馆、急救为一体的防震减灾体验场馆,在体验中,通过多媒体展示、模拟情景再现、趣味互动演示等方式,让孩子们掌握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大家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2017年,盘锦市少儿科普乐园开展了“科普之光 让梦想起航”活动。面向全市的幼儿园、小学、初中、留守儿童、贫困学生以及自闭症儿童等免费开放85场次,全年共接待3800余人,日常开园的同时,寒、暑假期间还增加了开放场次,让全市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也让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爱上科学、向往科学、探寻科学。“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委书记高科到少儿科普乐园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庆“六一”儿童节。高科书记把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分发给小朋友们。当起孩子们宣誓“快乐过六一  做文明小市民”的见证人。和孩子们一同体验了消防逃生通道,观看了7D电影《海洋》。

      

      

      

    关爱“留守儿童”和“自闭症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盘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让留守儿童回家过年”活动,带领孩子们参观少儿科普乐园和防灾体验馆,让这些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第一次体验7D电影带来的乐趣。三八节前夕,活动中心举办“让微笑在孩子们脸上绽放”——特殊儿童在盘锦市少儿科普乐园陪妈妈过节活动,盘锦原之爱的孩子们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这个心仪已久的地方,在世界自闭症日融合活动中,“原之爱”共有46组家庭共9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拉住星星的手—助力孤独症儿童成长”活动中,盘锦启智特殊儿童训练中心的孩子们在智博星幼儿园孩子们的陪伴下,手拉着手愉快地参观了盘锦市少儿科普乐园,还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给孤独症儿童。

      

      

      

    盘锦市少儿艺术团承载着孩子们追求艺术的希冀和梦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少儿艺术团举办《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推出了儿童舞台剧《海底奇遇记》,少儿艺术团为团员成功搭建了参与影视表演的演出平台,今年10月,已选送首批优秀团员,参与了辽宁电视台影视剧频道儿童系列电视剧《大唐狄仁杰传奇》的拍摄,并已于1210日在辽宁电视台影视剧频道向全国的电视观众播出。目前,盘锦市少儿艺术已经在全省享有一定知名度,并且成为了全省艺术舞台上的重要力量。

      

      

      

      

    盘锦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充分利用妇女之家阵地作用,让阵地功能最大化,利用率最大化,使用率最大化,提升女干部素质,让全市的女干部受益。为丰富全市女干部的业余生活,聘请我市著名声乐老师为女干部进行声乐指导培训,同时举办亲子活动、家政技能培训、女性素质培训、急救知识培训、家庭教育培训、形体培训、瑜珈培训、舞蹈培训、太极培训等共54场次,共培训2380余人。在开展 “恒爱行动 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中,机关干部、女企业家和各级妇联干部为新疆贫困孩子编织爱心毛衣1585件。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真正成了全市妇女儿童学习成长进步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