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省妇联副主席吴秋菊来桓开展留守妇女儿童之家项目调研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本溪市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10 11 13日,省妇联副主席吴秋菊带领省儿童部相关人员来到桓仁县,围绕留守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妇联副主席姜咏梅和县委副书记巩建波陪同。

吴秋菊一行先后对我县6所已建和2所新建留守妇女儿童之家使用管理情况和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工作指导。同时考察了雅河乡湾湾川村妇女领办农家乐专业合作社和北甸子乡张裕冰酒酒庄、威代尔冰葡萄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

每到一处,吴秋菊主席都与镇村领导及妇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守妇女儿童之家日常使用管理、经费保障、专职人员配备、最受妇女儿童欢迎的活动、特色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充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和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吴秋菊对我县各留守妇女儿童之家开展的“巾帼学堂”、“圆梦行动”留守儿童才艺辅导班、“小候鸟”图书角、“亲子嘉年华”周末亲子活动、壹基金温暖包活动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妇联要加强对各留守妇女儿童之家的工作指导和日常管理,着重强调要充分利用留守妇女儿童之家项目资源,在日常使用上下功夫,在服务留守妇女儿童民生上下功夫,在开展有效活动、做妇女儿童贴心人上下功夫,真正把留守妇女儿童之家打造成妇联联系留守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和“成长乐园”,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在项目建设中受益,切切实实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儿童的关怀和厚爱!

几年来,在县妇联的积极争取、省市妇联的支持厚爱下,全县共争取建设辽宁省留守妇女儿童之家8所,其中已建成投入使用6所,今年新建2所。每个妇女儿童之家建筑面积均在100平米以上,配套建设资金12万元,教育培训设备5万元,共合项目资金136万元。

几年来,全县妇女儿童之家先后开展了“圆梦行动”留守儿童才艺辅导班、假期辅导班、小候鸟读书角、“亲子嘉年华”、“假期把安全带回家”、“爱心家长牵手留守儿童”、“盲行与感悟”心理测试与辅导、石墨文化感恩游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特色工作和活动,受益儿童460余名;开设巾帼学堂,举办女性素质提升、卫生保健、家庭教育、科技致富、普法宣传等各类培训班、讲座21场,受训妇女2300余人次。

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发挥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带动引领作用,同8所镇村级妇女儿童之家共谋发展,共同发力,积极作为,不断完善和拓展妇女儿童之家的服务功能和服务范围,使之成为更多妇女儿童欢迎并受益的“坚强阵地”,努力将之打造成为我县妇儿事业一条温馨亮丽的民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