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全国妇联、省妇联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妇女儿童之家工作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613日,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委派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成立专项调研组、辽宁省妇联副主席吴秋菊、家庭儿童部部长张丹北票市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朝阳市妇联主席常华、家庭儿童部部长陈丽然、北票市委副书记叶春华、市妇联主席程伟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八家子乡红村村妇女儿童之家东官营镇东官村妇女儿童之家、北票市家庭教育基地和五间房镇岳家沟村妇女儿童之家进行实地考察先后查看了妇女儿童之家场所环境,并分别听取所在乡镇领导、村书记、村妇联主席对妇女儿童之家场地建设、管理运行、活动开展和创新工作的汇报,对妇女儿童之家工作台账、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查看,倾听了诉求随后就本省妇女儿童之家活动室设立、管理保障、长效机制等工作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询问

下午,市委副书记叶春华、市妇联主席程伟陪同调研组一行在五间房镇岳家沟村妇女儿童之家座谈,全国妇联专项调研组和省妇联领导听取了朝阳市妇联、北票市妇联的汇报,并与志愿者一一交谈。叶书记对调研组一行来到北票指导和调研表示欢迎,她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将妇女儿童之家继续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总结经验,开展适合妇女儿童的活动,让省妇联的民生项目真正成为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更好为当地妇女和留守儿童做好服务。座谈会上全国妇联专项调研组和省妇联高度评价了我市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标准高、群众满意率高、志愿者参与率高、工作创新性强,希望我市能够继续加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力度,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真正建好、用好妇女儿童之家,使其真正成为妇女儿童的“精神家园”。

2012年以来,北票市妇联积极争取省妇联 “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项目,到目前共建设运行11所妇女儿童之家,今年还有两处正在建设过程中。经过几年来的不断摸索和实践,北票市妇联一直以“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服务到位、发挥作用、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开展此项工作,加大建设力度,强化管理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妇女儿童喜闻乐见、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切实让妇女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正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成妇女儿童找得着、靠得住、能办事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东官妇女儿童之家

 

东官妇女儿童之家

 

家庭教育基地

 

家庭教育基地

 

南八家红村激浪纪念馆

 

南八家妇女儿童之家

 

岳家沟村妇女儿童之家

 

岳家沟村妇女儿童之家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