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省市妇联领导对我县妇女儿童之家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0月31日,辽宁省妇联副厅级巡视员尚纯、阜新市妇联副主席崔丹、儿童部韩晓霞一行,在县妇联主席李金芝的陪同下,对我县新建和已建妇女儿童之家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和调研,并就“牵手基层妇联·结万家亲”活动进行走访。 一行对今年新建的两处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验收分别听取了兴隆堡镇马架子村和冯家镇侯贝营子村妇女儿童之家施工情况的介绍,对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尚纯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妇女儿童之家”的工作内涵,综合运用各种资源,以妇女的切实需求开展活动,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得更加贴近妇女群众的生活和实际需求,通过资源共享,阵地共建,使妇联工作更富有生机与活力。

 

 

丰田乡四间房村

丰田乡四间房村

丰田乡四间房村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又来到2016年建设的丰田乡四间房村妇女儿童之家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调研考察。详细查看了维权室、多功能厅、图书室等功能设置,各种档案材料,认真听取了项目地区负责人活动开展情况及作用发挥情况的介绍就妇女儿童之家阵地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妇女儿童提出了具体意见。

                             

随后又来到丰田乡政府,与乡村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详细了解当地妇女儿童现状,当前妇女儿童需求及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老年妇女生活状况等存在的问题,并就妇女儿童之家的格局分布和今后发展与当地基层干部详细交谈。同时,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深入基层联系妇女工作,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工作,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好思路,总结好经验,继续发挥好自身作用,服务好妇女儿童。

 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基层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的惠民之举,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利用妇女儿童之家阵地,打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优化留守妇女的生存发展环境和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环境,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