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建平县妇联到妇女儿童之家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为帮助留守儿童增强心理正能量,提升与人交往的信心,强化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丰富少年儿童假期学习生活,建平县妇联通过积极向市妇联争取团训项目,联合县机关幼儿园教师、社会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到省级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丰富多样的送教下乡系列活动。 

  科技漂流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认识人体,现场表演并亲自动手实践科技小实验。心理辅导活动中,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指导下,通过游戏互动,让孩子们说出自己的梦想、表达自身的愿望,并引导孩子们学习与人沟通和相处的技巧,学会交流与倾听,管理自己的情绪,还通过现场表演生活中家长与孩子交流的情景剧,让孩子们尽情表达自己的心声,最大程度地疏缓了学习及生活中的压力,释放情绪,提升自信心。才艺活动中,孩子们跟着老师翩翩起舞,共同歌唱,绘就心目中的美丽家园

  此次系列活动,共有150余名孩子受益,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下步,县妇联将继续积极探索管好用好“妇女儿童之家”的新形式、新路子,创新开展积极向上、孩子喜爱的活动,使妇女儿童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充分发挥其凝聚、教育、服务妇女儿童的功能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