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暑期妇女儿童之家活动(之三)|辽宁省暨葫芦岛市“妇女儿童之家”玫琳凯心理团训活动启动啦!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8月10日,兴城市曹庄镇朱家村妇女儿童之家热闹非凡,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观看,辽宁省暨葫芦岛市“妇女儿童之家”玫琳凯心理团训活动在此启动了。

  朱家村及其附近的20多名留守儿童与省市县乡村的妇联干部,以及玫琳凯公司和葫芦岛兰草庭院心灵空间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在“妇女儿童之家”教室里并排而坐,共同观看了旨在为增强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和能力的安全教育专题片。之后,在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教育心理学硕士、青少年情商培训师刘子涵老师的引导下,每位孩子都从在场的妇联干部和志愿者中,找到了今天活动的爱心妈妈、姐姐、哥哥。在葫芦岛市妇联主席罗智岩、副主席袁伶,兴城市妇联主席魏冬娜的带动下,孩子们与对应的爱心妈妈、姐姐、哥哥手拉手做起了亲子互动游戏,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娱乐中一下放松了身心。渐渐的,他们有的眼圈湿润,有的低头饮泣,有的泪水潸然……他们与面对面的爱心妈妈、姐姐、哥哥拥抱,并敞开心扉,道出了心里话。同时,他们也得到了爱心妈妈、姐姐、哥哥和小伙伴们的“我支持你”、“我相信你”、“我欣赏你”、“我爱你”的鼓励。

  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们,在自然放松的游戏中找到了归属感、安全感和价值感,发现了自身的爱与力量,更增强了自信。一位一直啜泣的小男孩说,从来没有人说过我行,今天,我终于相信了,我能行。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活动在孩子们与爱心妈妈、姐姐、哥哥依依不舍的自拍、合影和挥手告别中结束。

  随着辽宁省暨葫芦岛市“妇女儿童之家”玫琳凯心理团训活动帷幕的拉开,葫芦岛其他26所妇女儿童之家将陆续举办心理团训,届时将有800余名留守儿童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