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南八家子乡妇女儿童之家活动精彩彩纷呈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北票市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912日上午八点,北票市南八家子乡妇联在红村妇女儿童之家举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各村的近三十个家长和孩子。乡妇联主席韩丽华,村妇联主席潘丽君,村副妇联主席于素兰,乡关工委主任王会芬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是能量朗读“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给每位家长和孩子发一本能量朗读小册子,然后一起朗读,告诉他们怎样爱自己,爱别人,爱世界,怎样做好自己去影响世界,进而“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第二,韩主席讲家庭教育讲座“跨越人生的栏杆”,用讲故事的方式告诉家长们如何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和语言模式,用正确的行为模式影响孩子,帮助孩子跨越一道道人生的栏杆,把他们引领到更幸福的自我实现的人生。做父母是需要学习的,讲座的目的也在唤醒家长们的学习意识。第三,小候鸟亲子阅读。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课外书,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活动到十一点结束,还有家长不愿离开,继续咨询家庭教育方面的事,韩主席逐一耐心地解答。有家近的两个女生自愿留下,画了几幅漂亮的图画,贴在了展板上。三个男生也留下了,他们愿意玩象棋,就让他们开心的玩了两局。“妇女之家”里用品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通过这些活动,提升了孩子的正能量和自我价值感,帮助家长解决了在教育孩子方面的一些困惑。通过亲子读书活动,让孩子更加热爱阅读,通过阅读增大知识面,增长智慧。

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孩子的正能量和自我价值感,又帮助家长解决了在教育孩子方面的一些困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