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营口市妇联筹建“儿童之家” 真情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营口市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近年来,营口市妇联十分重视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工作,始终把关爱留守流动儿童作为工作重点,主动作为,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实施关爱活动。为切实改善留守流动儿童发展环境,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村留守流动儿童问题,经过调研,实地考察,在光明小学筹建“儿童之家”。

  光明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学校24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30人,流动儿童160人,留守流动儿童占学生总数的79.2%,是留守流动儿童比较集中的学校。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和留守流动儿童的特殊情况,以及校园周边留守流动儿童居多的实际情况,市妇联充分利用学校的现有资源,在光明小学筹建“儿童之家”。这样不仅使校园的孩子有了更好的学习、活动场地,也为校园周边的留守流动儿童提供了学习。娱乐活动的场所。市妇联通过多方协调,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投入资金,修建活动室,并配备学习、体育等活动用品,让“儿童之家”成为儿童学习、活动的温暖家园。

  “儿童之家”的建立,对留守流动儿童在生活、学习、健康、心理等方面实施生活救助、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活动,使他们在学习、生活、身心健康上得到更多的关爱。学校负责对“儿童之家”的管理,建立留守流动儿童档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各种规章制度,活动室每天向孩子们开放,确保其发挥应有作用。学校安排老师专门看护,一方面保证留守流动儿童有学习场所,有利于提升学习成绩;另一方面保证必要的文体娱乐活动,以及美术、舞蹈、武术、手工制作等特长的培养,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