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给儿子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最近生活得快乐吗?

  你知道吗?十三年前的那个令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金秋黎明时分,拜上帝的恩赐,一个健康活泼的小男孩来到了我的身边。从此我的生活多了无穷的快乐与幸福。

  妈妈期盼你早些长大,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在成长的路上,今天妈妈与你分享一些已知的生活经验,或者说是对你的一点提醒。

  首先,儿子,要学会快乐,懂得快乐,享受快乐。在成长的路上,生活中会有得与失,有开心与也会有失落,有成功也会有失败,有机遇也会有挫折,有顺境也会有逆流,有褒奖也会有批评,有肯定也会有讽刺。但是,请记住,无论什么情况,要时刻保持一颗乐观豁达、健康向上的心。饥寒交迫干渴难耐的时刻得到半瓶黄泥巴水,要感谢上苍的恩赐,不要恼怒和抱怨水太少或太脏。这样,你的生活就会充满无穷的快乐!快乐是生活的真谛!

  要学会爱,懂得感恩。相信这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除了父母,这个世界爱你、关心你的人有很多。你的成长,你的生活以后还离不开老师、同学包括将来的朋友同事的帮助与支持。作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就要有担当,有责任感,要知恩图报。所以要用爱心换取爱心,用爱心换取真心,用爱心赢得金子般的友谊。要有怜爱之心,要发自内心地去关心你身边的人。当你的内心充满爱意,你会觉得世界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宽广。

  要学会赞许,懂得欣赏。生活中的人和事,有你喜欢的,也会有你不喜欢的。但是首先你一定要学会宽容,理解,大度。看待任何事物,要看到他的阳光,他的光彩,要看见他的积极的一面;要多给掌声与鼓励,要给鲜花与温暖。“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于那些确实不好的,消极的,阴暗的东西,大胆勇敢面对,但是不要把他们带给你的不良感觉刻意渲染和扩大。

  要自信。儿子,在这个世界上,你是唯一的。无论是现在的学习还是以后的工作中,你的身边肯定有各个方面都比你优秀的人,这是你的福气,向他们学习吧。但是,请别妒忌,更别自卑,相信你的身上一样有他们无法比拟的长处与优点。“天生我材必有用”,“条条大道通罗马”,只要你肯付出努力,这个世界会有一条属于你的康庄大道。

  要有健康强壮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经常锻炼身体,培养自己喜欢的一两项运动项目。运动不只是锻炼你的身体,你还会发现它有无穷的魅力与快乐。

  亲爱的儿子,我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总是想撑起一把伞,为你遮风避雨,陪伴你在人生的路上走得越远越好。其实,或许现在就让你在泥水里摸爬滚打着前进,以后的路你也许会走得更稳健。很多时候,我们有些急躁,有些急于求成,因此,给你很多压力,甚至尽管有时会责罚你,但请相信那也是爱你的一种方式。

  亲爱的,原谅妈妈的愚拙和情深意浅,就到这里吧。

  祝

  快乐、健康、学习进步!

  永远爱你的妈妈    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