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清明祭英烈 心怀家国情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辽宁省妇联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下面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句经典论述,与您分享,一同铭记。

  1.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201611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2.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

  ——201611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3.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2016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59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5.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0159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6.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59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7.有些人刻意抹黑我们的英雄人物,歪曲我们的光辉历史,要引起我们高度警觉。

  ——201410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8.历史不能忘记,军人的英勇牺牲行为永远值得尊重和纪念。

  ——201410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9.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不然谁愿意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呢?

  ——20141031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0.我呼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肩负起历史重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告慰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献出生命的所有英灵,这是我们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最好的纪念!

  ——20149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办公室党支部支部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这是被古今中外各国历史反复证明了的真理。烈士,是民族脊梁,只有让英雄精神深深根植民族血脉,才能始终筑牢价值基石,在历史的坐标中仰望崇高,在现实的考验里砥砺精神。

  调研室党支部

   我们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调研室全体党员一定要慎始慎终,慎微慎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为感召,不断激发前行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121

  组织部党支部

  今天我们的国家富强,我们的民族兴盛,我们的人民幸福,都是一代代、一批批民族英雄前仆后继,执着追求,不懈努力,用鲜血和生命奋斗来的。我们有幸生活在新的时代里,行走在新的征程上,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向英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增强斗争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14093126

  宣传部党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宣传部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让支部党员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英雄,中华民族也历来英雄辈出。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处处都有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赵一曼、刘志丹、董存瑞、邱少云、雷锋......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还是岁月静好的和平年代,都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不顾个人生死,甘愿奉献牺牲。他们的名字彪炳史册,永远感召后人;他们的事迹激荡人心,传递浩然正气。当社会主义中国进入新时代、迈入新征程,当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更加有必要怀念流血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基因是最好的营养剂。英烈可歌可泣的故事启示我们,个人命运与国家兴衰息息相关,只有万众一心,才能筑成坚不可摧的长城。

宣传部

  妇女发展部党支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国家的钢骨脊梁,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心怀英雄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发展部

  权益部党支部

   你们日夜坚守,信念从未改变,你们也有对家人的思念,但还是用钢铁般的意志去完成最后的心愿。即使历经千年岁月,你们那中国的豪迈、英雄的气概、永不熄灭的精神无人能替代。是你们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感恩你们奉命于国家危难之间。 

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党支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讲述革命英烈的感人故事,引领我们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家儿部支部活动照片4  

  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奋斗征程中,祖国大地留下无数先辈们奋斗的足迹,流传着感人的故事,传承着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立足岗位实际,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机关党委

  妇儿工委办党支部

  妇儿工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了网上祭英烈文明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追思先烈、缅怀英雄的方式的教育影响力大、效果好,是一次庄严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传承爱国精神、强国之志的精神动员。我们将用英雄精神鞭策自己,循着英雄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努力为辽宁妇女事业做贡献。

妇儿工委

  省妇女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

  岁月的长河里,在辽沈大地上,无数英烈前仆后继,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他们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作为妇联干部,通过参加主题党日、经典诵读、网上祭奠等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巾帼之志。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