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线上会议 推进市、县级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为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2022年重点工作,推动实施《辽宁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辽宁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推进各市、县(市、区)加快编制完成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5月11日上午,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辽宁省市、县级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工作会议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会议。全省14个市、100多个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分管副主席、负责人、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7日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表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政府妇儿工委主要领导关于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工作的批示精神。

  会上,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苏伟霞从“谁来编制、怎么编制”、“编制什么”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指导各市、县(市、区)编制好两个规划,教思路、教招法,并针对各市、县两个规划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主任林瑞红,围绕四大方面18项重点工作,指导市、县级妇儿工委办明晰全年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并应各市需求,梳理讲解了两个规划审批流程的八个步骤。

  会议要求,各市、县(市、区)妇儿工委办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区实际,抓住工作重点,推进实事项目,强化调查研究,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推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实际和重点难点问题。要高度重视两个规划编制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议事协调作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等不确定因素,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尽早推动颁布本地两个规划,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各市妇儿工委办汇报交流了当地新一轮市、县两级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此次会议反响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场培训是一场及时雨,培训及时到位,工作安排清晰,对各市、县级妇儿工委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起到了有力的指导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务实有效。会议以2022年工作要点为主线,梳理安排全年重点工作,让各市、县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进一步明晰了省政府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工作安排,明确了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

  二是精准高效。会前,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向各市征集了在编制两个规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结合各市、县级妇儿工委办新人多、编制两个规划经验少等实际情况,用时很短但很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辅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全是干货、十分解渴。

  三是创新多效。此次会议将“工作会+推进会+培训会”三会合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下无法深入基层实地指导工作等情况,创新采取线上方式,将会议、培训“一竿子插到底”开到基层,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特别是两个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