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省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6人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妇联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参加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满参加活动并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陆颖佳主持会议。省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省妇联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也提醒每位党员要铭记党恩、踌躇满志、奋勇争先。  

  省妇联于当天启动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红色经典主题图书漂流活动,旨在通过“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半年集中一交流”,营造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将图书体会记录在图书漂流卡上,进行交流,构建起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读书格局。陈弘同志、赵满同志及各位党组成员为党员代表发放首批红色经典主题图书。 

  活动中,省妇联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陈弘同志、赵满同志及各位党组成员为党支部书记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通过一张张红色卡片回望入党初心,寄予对党员新时代的工作要求。 

  会上,汪文娟、张潇潇、杜晓萌、钟馨、安颖、王旭6名党员代表围绕入党时的初心及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们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情真意切。陈弘同志在讲话中对6名党员的工作尤其是在省妇联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现进行充分肯定,指出她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务实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在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她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磨砺锤炼、建功立业。   

  陈弘同志代表省妇联党组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充分发挥妇联党组织的政治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省妇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强化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妇联基层党组织不折不扣得到落地执行。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着力强“三性”、去“四化”,在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中敢字为先、善于作为,建功立业。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满同志对省妇联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抓的实、有特色、有亮点”,“用心了、用力了、用情了”,同时,为全体党员做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党课,党课内容既有《条例》解读,又有鲜活事例,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