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6人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我省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能力,加快家政服务业向社会化、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助力“六稳”“六保”,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8月26日-28日,辽宁省妇女联合会、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共同主办的辽宁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阜新宝地康养家政人才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正式开赛。来自全省14个市的14支代表队共126名选手参加大赛。 

  27-28日,进行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及家庭餐制作等项目的实际操作比赛,45名选手进行决赛的比拼,角逐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5个。  

  决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热烈的闭幕式及颁奖,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文忠,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省发改委社会处处长张丽芬,省人社厅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姜旭,省商务厅二级调研员刘冬岭,阜新市委副书记刘宏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闭幕式由省妇联副主席杨景云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文忠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对举办此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的企业和选手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强化管理,树立品牌意识,注重培训提升素质,争做家政服务行业的领跑者,家政从业人员的代言者和先进服务理念的传播者。二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大力宣传国家促进家政服务业的政策措施,将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促进就业创业、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为家政企业搭建聚力的平台,为家政行业发展注入巾帼动力。三是希望各级政府部门支持家政服务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家政提质扩容的意见,建立部门沟通协调落实机制,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精心制定实施地方家政服务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行业管理规范。

  举办这次大赛是落实国家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稳定促进就业的民生实事;是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展示家政工匠精神风貌和良好职业素养的发展平台。  

  大赛的举办,提升了我省家政服务行业人员的理论和职业技能水平。同时也为广大家政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在全省家政服务行业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和引导追求精湛技能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