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2020年 “捐资助学·圆梦行动”系列项目启动 ——“中天助学”站捐助仪式

信息来源:6人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9月3日上午,辽宁省妇联2020年“捐资助学·圆梦行动”——“中天助学”站在沈阳方圆青创空间启动,连续三天五站的系列助学行动序幕徐徐拉开,“嘉阳助学”“阳光助学”“辽宁省女企协爱心助学”“情暖希望之星助学”等五个助学项目陆续在沈阳、抚顺、朝阳和北票市开展,将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313名,发放助学金共计161.8万元。助学行动旨在凝聚爱心力量、惠及贫困学子、助力决战脱贫攻坚,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具体实施,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参与,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鼎力资助,是为优秀贫困学子加油助力的爱心助学品牌项目。 

  首站“中天助学”站上,省关工委主任、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国红,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功勋等领导共同启动“中天助学”站。活动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雁主持,马功勋董事长代表中天证券向基金会捐赠50万元并讲话,中天证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资助2020年高考本科录取的沈阳籍100名贫困学子每人5000元学费,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回报社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学生代表致谢感言;现场连线“中天助学”法库县分会场。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弘出席活动并讲话,对爱心企业奉献公益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受助学生努力奋斗、实现人生梦想,同时希望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围绕中心、服务民生、扶危济困、尽责担当,实现公益项目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在关注困难妇女儿童群体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送给广大妇女儿童。希望各级妇联主动作为、拓宽载体、借势借力,积极争取爱心企业、爱心团队、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创新发展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切实为贫困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希望社会各界弘扬“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关心关爱弱势困难群体,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

  沈阳市妇联主席袁柳,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范微出席活动,中天证券领导,基金会理事、监事,受助学生代表及媒体近百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