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活动省直专场开讲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开国元勋张闻天、陶铸,人民的好干部张鸣岐,他们的家风故事事事如沐春风、扣人心弦,家风正可行远,家风不正祸起萧墙……5月13日,由省纪委机关、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活动省直专场在辽宁人民会堂开讲。省领导刘慧晏、廖建宇、王健出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围绕“清风传家”的主题,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著的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主题思想为依据,结合我省身边人身边事,编排成8组精彩故事,通过正、反两面典型教育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活动现场运用时空转换等手法演绎,以自述、信件、歌曲等手段全景展现,呈现出一场富有震撼力的“零距离”场景式体验。

  “清风传家故事会”宣讲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活动从4月8日开始,截至目前已在全省14个地区举办了15场,共有4000多名关键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参加活动。全省100多个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省属高校企业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及家属聆听了本场宣讲活动。与会领导干部和家属被一个个生动故事所感染、所震动。大家纷纷表示,家风就是党风和作风,有什么样的家风,就会表现出什么样的作风,家风正则作风正,要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创造美满家庭,建设和谐社会,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