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北票市妇联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5月13日,北票市妇联与市教育局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在青年广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增强家长和监护人的法律意识和观念,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绿美创评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配合学校,科学、合法、合理地开展好家庭教育,保护孩子身心安全。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手册和绿美创评在行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手册内容,指导市民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向市民讲解绿美创评标准是什么,如何参加绿美创评活动以及绿美创评活动的目的意义,倡导市民积极加入绿美创评活动中。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绿美创评、共创文明城工作的关注度和知晓率。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在全市掀起建设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的热潮,同时结合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和绿美创评活动,推动我市创城工作深入人心,为营造文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妇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