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本溪市溪湖区东风街道妇联对社区矫正青年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近日,本溪市溪湖区东风街道妇联联合关工委,对辖区的30余名社区矫正青少年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 

  在本溪市溪湖区东风街道大会议室里,参与社区矫正的青少年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观看了东风街道妇联和关工委收集典型犯罪案例,精心制作的法制教育课件。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的揭示了犯罪的心理动机,深刻的触动了矫正对象的心理防线,使其真正认清了自己犯罪的代价和后果。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青少年矫正对象们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法制教育,促进了社区矫正青少年对象们思想改造,悔过自新,回归社会的动力和决心。

  当前,由于各种原因青少年犯罪增多,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带来了不稳定因素,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缓刑和监外执行的罪犯大多是青少年,其中一部分成为社区矫正对象,由于参与社区矫正对象的专业法制教育人员匮乏,社区矫正对象每月例行的法制教育不能及时跟上,导致一些矫正对象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过错,对法律产生抵触情绪,影响了矫正效果,也不利于矫正对象回归社会。即使回归了社会,其罪恶品行也没有得到彻底改造,还容易发生再次犯罪,继续危害社会。针对这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溪湖区东风街道妇联、关工委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做法,赢得了东风街道司法所的认可,也得到了社区矫正对象们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