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北票市妇联:搭建创业就业平台 拓宽妇女致富之路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为更好的拓宽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使我市妇女掌握一技之长,10月26日,北票市妇联与市劳动就业局就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为期12天的公益性课程——母婴护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共有来全市30余名妇女参加。

  此次培训班主要以礼貌沟通用语、仪容仪表、婴儿生长发育特点及护理、母乳或人工喂养、产妇产后恢复知识及生理特点、月子餐制作、产褥期特点及变化、生理知识、新生儿疾病认识与预防、婴儿洗澡抚触、家庭居室清洁卫生及消毒和急救等一系列专项技能为主要培训内容。学员经培训,考试合格后统一颁发人社部门的专项技能证书。

  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妇联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全市城乡妇女的素质水平、劳动技能培训,多渠道、多方面的为妇女姐妹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拓宽妇女群众的致富之路,缓解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