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桓仁县妇联:开展农业种植培训 巾帼典型带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目前正值农闲季节,许多农家妇女急切想要学习一些农业种植专业知识。为了满足她们渴望的需求,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农民农产品种植技术,提高科学化、专业化种植水平,11月29日,桓仁县桓仁镇政府特邀请沈阳农业大学专家组在桓仁镇六道河子村、西关村、通天村等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农业技术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以有机水稻种植技术培训为主。沈阳农业大学专家通过讲解有机水稻概念、发展背景、销售前景、种植技术要点等内容,由点到面全面细致的为农民朋友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有机水稻种植技术培训课。除了水稻种植培训外,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草莓、蔬菜种植专家也为参加培训的村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水稻是我县农业的支柱产业,桓仁镇更是我县水稻的一大主要产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参加培训的村民对农业种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桓仁镇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品质、推动绿色生态种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沈阳农业大学教授针对西关村现状,由马健教授主讲,主题为《高品质蔬菜与日光温室环境控制》,村民参加人数45人,培训过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大棚蔬菜种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