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朝阳县妇联举办市级“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松花粉采摘加工技能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为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科技素质和科技增收致富的能力,6月10日、17日,朝阳县妇联依托朝阳松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市级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线上、线下举办了3期松花粉采摘加工技能培训班,共203名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就油松花粉的采集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油松花粉的营养价值、采集林的选择、采集的时间、采集的工序方法、油松花穗的晾晒和花粉的筛选及油松花粉的简易干燥处理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此次培训得到了妇女群众的积极参与,反响十分热烈。参训妇女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的内容非常贴近实际,让她们对油松花粉的采摘及加工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要把所学到的技术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对科技增收致富更是充满了信心。此外,朝阳县妇联还为朝阳松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3.75万元农用大棚薄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资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