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铁岭市妇联举办巾帼农特产品展洽会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聚焦铁岭“五城”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3月9日,由铁岭市妇联、铁岭县委县政府联办的“最美巾帼 芳华绽放 建功美丽幸福新铁岭”巾帼农特产品展洽会,在铁岭县凡河镇五角湖村举办。

  市妇联党组书记臧丽君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在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省委做出支持铁岭打造全域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工作部署,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了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等产业,促进农副产品直播带货规范健康发展的工作目标,市妇联举办本次展洽会,就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的一个具体举措。本次展洽会以“培育巾帼绿色产业链条,打造巾帼特色农产品品牌”为主题,全面展示我市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成就,推介巾帼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和品牌。本次展洽会共展示十大类100多种农特产品,现场以电商直播带货、企业选品和洽谈签约等线上线下联动方式,集专题推介、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诚希望各位参展商和朋友们,以本次展洽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交流,互利共赢。

  铁岭县委副书记银洪阁出席活动并讲话。铁岭县是农业大县,农特产品资源丰富,铁岭榛子、凡河大米、北纬42度蔬菜等农产品品牌享誉全国。近年来,铁岭县着力打造现代化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农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在电商企业和网红主播的大力推动下,全县农产品销售的新业态、新模式正在形成,取得的成效令人刮目相看。快速发展的电商产业,正在成为引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铁岭外研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山及铁岭县蔡牛镇欣阳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惠分别代表电商企业和参展单位发言。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群众纷纷来到各产品展销区详细了解产品情况,争相购买,蜂蜜、煎饼、苹果、杂粮、豆油等产品供不应求。铁岭日报社铁岭外研传媒有限公司、辽北商会选派电商直播团队到现场进行直播带货,为展洽会助力。铁岭发布视频号、铁岭发布快手号观众人数总计5391人。

  下一步,铁岭市妇联将借助“巾帼农特产品”妇字号农业品牌,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女性在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突出地方农产品特色,打造优质农特产品品牌,多渠道搭建销售展示平台,将“妇字号”农产品打造成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金色名片,全力助推我市农特产品转型升级,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市县邮政储蓄银行、铁岭日报社、铁岭外研传媒有限公司等部门有关领导参加展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