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锦绣汇出致富路“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巾帼学堂揭牌啦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不断丰富和创新“巾帼学堂”培训内容、形式和载体,2月24日,锦州市“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巾帼学堂揭牌仪式在高新区大学科技园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于革学、市妇联副主席李海舒出席。辽宁明远和邦跨境电商有限公司监事张丹峰携女性创业员工参加。

  辽宁明远和邦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总部地处辽宁锦州。公司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一站式智能化服务,以技术为核心,以数据为驱动力,在高校合作的人才储备和引进上、在海外客户采购资源上、在与物流系统的配合上、在技术产品的研发上,都有完备的经验与储备,已经形成健康有力的循环体系,具备面向全球220余个国家的跨境实力。公司监事张丹峰对市妇联在跨境培训基地开设“巾帼学堂”深感荣幸,他表示,作为跨境电商线下教学点,实训基地将在市妇联指导下,以巾帼心向党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国际互联网贸易规则意识,全力安排满足广大女性朋友创就业需求的多样化培训,为打造更优质的“巾帼学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现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于革学、市妇联副主席李海舒共同为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巾帼学堂”揭牌。李海舒表示,在跨境实训基地设立“巾帼学堂”,正是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事,是思想政治阵地架设在“城市出海”最微小的单元载体上。妇联将从今年面向有需求的妇女全面铺开,开办“巾帼跨境业务免费培训+手把手创业辅导”基础课程,不仅要把党的创新理论政策传递到从业姐妹身边,更要为城乡女性劳动力再教育再就业,进而拥抱互联网新业态搭建一条新路径,将市委市政府创业创新、职业教育措施与妇女群众的需求对接,让巾帼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扎根服务妇女的家乡沃土。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充分发挥“巾帼学堂”的作用,整合各方资源,为本市各类妇女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培训与服务,真正将“巾帼学堂”办成妇联系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民心学堂,打造成为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妇女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学习课堂和实践基地,成为联系妇女、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坚强阵地和锦城妇女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