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妇联:关爱困境儿童 用心传递温暖——守望相助 爱心妈妈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为了让更多困境儿童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全国三八红旗手、郭明义爱在行动团队副队长赵沈红从5月8日开始, 带领巾帼志愿者开展“守望相助 爱心妈妈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分别为20户困境儿童家庭送米、面、油、蔬菜、生活用品,提前为孩子们送去六一礼物。

  “守望相助 爱心妈妈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被鞍山市文明办确立为2021年度市级志愿服务项目。从2018年开展三年间,巾帼志愿者们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弥补留守儿童的心灵缺失。“爱心妈妈”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关怀,让特殊家庭儿童生活充实,心理健康,拥有温馨的生活氛围。平时,“爱心妈妈”每月至少2次以上利用周末、节假日带着小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身边,对团队长期帮扶的25名留守儿童给予母亲般关爱的志愿服务项目。

  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通过电话视频和长期帮扶的特殊家庭进行沟通。从5月8日起,由于两户家庭特别困难,志愿者与两个社区领导沟通联系,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制度的情况下,先后走访荒岭、响堂、马风、西四、温香。每到一家,志愿者们像妈妈一样嘘寒问暖,关爱孩子,将防护医用口罩、面粉、牛奶等慰问品送到困境儿童手中,同时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和身体健康状况,然后向关爱儿童宣传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要增强疫情防范意识,加强家庭环境清洁消毒,注重个人卫生。

  年仅七岁的小志愿者王占原,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压岁钱为孩子们买来蛋糕和蓝莓,希望通过爱心传递温暖。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走访能够给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和欢乐,能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爱心与关怀,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能在温暖和爱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