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本溪市南芬区妇联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本溪市南芬区三十六户社区太阳沟一处大型“法治宣传墙”正式完工,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法治宣传文化墙涉及法治社区建设、明德崇法、法治幸福树、文明创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内容,用简洁的语言、构图表达与老百姓日常相关的法治常识,将抽象的词条以丰富多彩、活灵活现的形式表达出来,通过一幅幅字、画的形式,充分展现道德、法治、依法治理等内容,让群众在休闲的同时,感受到法治文化的洗礼。 

  三十六户社区在太阳沟活动广场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并在活动中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单200余份。 

  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