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丹东市认真组织开展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指导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为全面了解掌握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以来,丹东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深入分析两个《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科学编制新一周期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一步促进我市妇女儿童全面发展。4月27日至5月8日,市政府妇儿工委成立了由市卫健委、教育局、人社局、民政局、统计局等重点涉标单位业务骨干和专业人员组成的评估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形式对全市6个县(市)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的目标实现情况、政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妇女儿童相关法规政策完善情况等进行了综合评估和工作指导。

  在各县(市)区,市评估指导组听取了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关于两个《规划》实施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各领域、各部门“面对面”“点对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具体工作指导,还深入基层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幼儿园、农村小学、社区养老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实地考察了两个《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市评估指导组对各县(市)区两个《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实施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客观实际地指出了存在的重点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终期评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 ,形成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工作合力。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巩固运用好评估成果,持之以恒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两个《规划》宣传教育。四要坚持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和实施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各县(市)区表示将以此次评估指导为契机,对《规划》重难点指标再梳理、再论证、再推进,进一步创新思路、细化措施、查缺补漏、统筹协调,扎实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难点问题,实现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圆满收官,科学编制和实施好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全力促进我市妇女儿童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