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营口市妇儿工委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检查验收工作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为全面总结十年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总体实施情况,迎接国务院和省妇儿工委终期评估检查验收。615日至17日,营口市政府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检查组,在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广伟和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姝的带领下,到全市6个县(市)区进行终期评估检查。各县(市)区分管妇儿工委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领导陪同。

  本次检查验收采取现场督导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共抽查卫生院、学校、社区、就业大厅、幼儿园等18个考察点,听取6个县(市)区领导汇报,同教育局、卫健委、人社局、民政局、统计局等30余位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查阅6个县(市)区十年来的档案近千份。综合来看,本轮两个《规划》终期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验收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希望各县(市)区成员单位要查弱项、补短板、多学习、勤交流,在日常工作中要明确各自的分工,合力解决困难问题,共同做好监测评估工作。同时要注重对妇儿工委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谭姝对各县(市)区政府十年来能够站在促进社会和谐,推动营口全面发展的高度,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提高妇女地位、发挥妇女作用、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强力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级政府领导要给予高度重视,在资金、人力、物力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姜广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县(市)区领导要给予高度重视,帮助解决资金、人力问题。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精细工作,形成政府统筹、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有关部门共同负责的工作格局。二是提高站位,查找差距。希望各县(市)区能够以这次终期评估检查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努力推动营口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各司其职,精益求精。检查结束后,希望各县(市)区要按照检查组的整改意见,认真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特别是针对目前尚未达标的指标,要认真研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力争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