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沈阳市妇联举办“妇女半边天 文明进家园”盛京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创城促振兴,创卫惠民生。826日,由沈阳市妇联主办、和平区妇联承办的“妇女半边天 文明进家园”盛京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和平区南市场街道八卦街社区云集广场举行。来自市妇联、市创城办、和平区妇联、南市场街道以及消防、卫健等相关单位的巾帼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家庭教育、医疗健康、法律咨询、消防安全、志愿宣讲等五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分别为社区群众进行专业咨询服务和健康义诊,宣传创城创卫知识,发放《市妇联致全市妇女和家庭的一封信》、志愿服务围裙、垃圾分类宣传布兜、消防知识手册等5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150余份,广泛搜集社区群众对创城创卫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这里生活几十年了,切身感受到了八卦街社区的变化,路面垃圾变少了、集市摊位摆放规整了、周围的邻里邻居更注重健康养生了,家庭子女教育更科学了。我退休后也来当一名巾帼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里居住生活切实感受到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一位八卦街社区巾帼志愿者满怀激动地说。

  今年3月以来,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妇女半边天 文明进家园”盛京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新增巾帼志愿者2257人,团体97个,组织各级巾帼服务团开展清洁沈阳、咨询服务、宣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场,发放宣传单等20余万份。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工作部署当中,提升文明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用勤劳和智慧建设幸福家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