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市妇联调研督导组到南芬区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本溪市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3月23日,由市妇联副主席赵淑玲、发展部部长白月英、权益部部长刘翠丽组成的调研组来到南芬区 进行为期一天的调研检查工作。

       上午九点,调研组首先来到会议室,听取南芬区妇联主席李春英对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2016—2017年度省、市妇联下拨各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材料。

 

       赵主席对于南芬区在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和2016—2017年度省、市妇联下拨各项专项资金使用等两项工作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南芬区妇联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能够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上下联动,做好巾帼创业的培训,妇女儿童救助工作、妇女维权工作、利用多种途径做好妇联工作的宣传,发挥“巾帼大讲堂”的作用,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各个社区(村)。同时能够将省、市妇联下拨的专项资金用好,将好事办好,做到层层审批,严格把关,使困难群众真正受到救助,并对做好今年的妇联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座谈会后,赵主席一行来到郭家办事处赵家村和铁山办事处36户社区两个省级维权示范站进行实地考察,听取郭家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孙阳的汇报,对办事处领导重视妇联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相关的维权工作与赵家村书记肖杰、36户书记黄淑芬进行了交流,并检查相关材料,鼓励今后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省级维权站的作用,把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做实做好。 

     下午,在区妇联的陪同下来到下马塘街道办事处,深入了解专项资金的发放情况,赵主席一行入户走访抽查,首先来到沈家村2017年受资助的贫困妇女白集莲家中,了解资金的使用情况及脱贫状况;又来到太平村2018预受资助的贫困妇女王春萍家中,实地查看现有的情况,了解预发展的养殖项目,赵主席认为她家的项目切实可行。她对于这项工作非常满意,认为各级妇联组织能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严格按省、市要求上报贫困户,真正把党的关怀送到了自立、自强的贫困妇女家中,尽快帮助她们走出困境,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随后,赵主席一行人来到下马塘街道办事处太平村,对省级留守妇女儿童之家进行走访调研,查看了留守妇女儿童之家的相关材料,参观了图书室、文化活动中心等活动场地,并与太平村书记王喜良交流,了解留守妇女儿童之家的活动情况,对太平村留守妇女儿童之家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