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沈阳·助力“三城联创” 浑南区各社区六一活动异彩纷呈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东陵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2018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正临沈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国家健康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三城联创”的攻坚阶段,为助力“三城联创”,使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浑南区各社区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异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万科新里程社区工青妇组织联合东亚国际城物业公司、朵朵童世界开展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活动中,社区为居民发放创城小常识、食品安全示范城的宣传卡,使大家深入的了解三城联创、三率、门前三包等知识,提高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嘉华社区、首创国际社区工青妇组织联合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巧手创意 喜迎六一”儿童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参与不一样的节日体验,提高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浦江社区妇联联合浑南二小北斗幼儿园举办了《七彩童年 爱在当下》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者与小朋友的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呼吁他们要把“三城联创”理念融入到日常家庭教育中去,叮嘱小朋友们要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与父母一起相互监督,共同把家里家外的环境卫生打扫干净。在水一方社区工青妇组织联合共建单位朵朵童在社区文化广场上为社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六一嘉年华”活动。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发放了“三城联创”小常识。金水湾社区妇联组织小区内孩子到欢乐仁爱口腔医院进行一次小小牙医的体验活动,为社区儿童送上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活动中由专业口腔医生为小朋友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教小朋友如何正确刷牙,预防龋齿。小朋友与医生积极互动,向医生咨询一些牙齿常见问题,之后又在专业牙医的指导下,扮演了小小牙医,为同学看牙,同时体会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富都丽景社区工青妇组织开展了“小小志愿者为创城添光彩”六一儿童节活动,小志愿者们头顶小红帽,手拿创城宣传小卡片,热心地为园区的小朋友、大朋友宣传着“三城联创”的内涵。库榆社区联合三色花幼儿园于5月31日举行了主题为“共享快乐”的大型亲子趣味运动会。世纪新城社区开展了“多彩的童年,我爱家乡”六一儿童节活动,在观看爱国影片之后,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彩泥去描绘自己热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