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朝阳县妇联:履职尽责展作为 防疫一线显担当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连日来,县妇联机关干部朝迎彩霞,暮送日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防疫工作见成效,业务工作走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妇联人的巾帼担当。

  一、多措并举,重在宣传,增强妇女群众的危机感和责任感。

  1、走向街头,面对面进行宣传。

  县妇联下沉到一线的巾帼志愿者,利用换岗间隙走上街头,向妇女群众面对面进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细细叮嘱商铺业主和过往行人,尤其是妇女儿童,时刻警惕,戴好口罩勤消毒,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目前,共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100余份,宣传手册50余册。

  2、醒目位置,悬挂多条宣传条幅。

  县妇联在下沉的行政村和村附近的商铺等营业网点及街市的醒目位置,悬挂多条宣传条幅,时刻警醒村民和妇女群众为自己、为家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悬挂7条宣传条幅,全力营造全民抗疫氛围。

  二、加强对特殊困难妇女儿童关爱,助力一线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县妇联防疫业务齐头并进,两手抓,两不误。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重点关注贫困妇女儿童家庭,利用换岗间隙,走进贫困妇女儿童家中,送去关怀和温暖。与她们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她们的生活和生产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并仔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她们的防范意识,掌握科学的防范知识,形成家庭防疫保护。目前,已经走访了2户孤儿家庭和1户贫困妇女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