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营口市妇联举办妇联干部和执委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为进一步促进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妇联干部综合素质和执委的履职能力,为营口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1221-22日,市妇联在营口市委党校举办了妇联干部和执委培训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谭姝,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宇扬、宋毅、姚颖,兼职副主席苗昱、张波、张艳敏、朱德琳出席开班仪式,市、县(市)区、乡(镇)街、村(社区)妇联干部代表及市妇联部分执委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市妇联充分考虑基层妇联干部实际情况,从妇联工作发展需要出发,做了精心准备,在课程设置上既强调理论高度又强化业务培训,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妇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及市妇联业务培训等多个方面融入其中,保证培训内容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有效提升了妇联干部和执委的政治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能力。

  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施东宁以《百年奋斗波澜壮阔,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为题,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内在逻辑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为在场的妇联干部和执委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

  市委党校教授赵淑莉围绕妇联工作实际,着眼妇联干部整体素质的提升,提出了妇联干部应具备的“八种本领”和“七种能力”,讲解了妇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途径和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使大家受益匪浅。

  辽宁省肿瘤医院教授、辽宁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罗娅红从肿瘤的预防和早诊早治两个方面入手,详细地讲授了影响肿瘤发生的多种因素和癌前疾病的治疗,特别结合妇联干部和妇联工作实际,对乳腺癌发生的误区、影响因素、自我诊断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倡导大家涵养性格、注重饮食、控制体重、坚持运动,掌管好自己的健康财富,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市妇联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对部门职能、工作方法、工作标准、工作重点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升了妇联干部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身份意识,提升了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引领广大妇女为推动营口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