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大连市西岗区强化行业妇委会组织建设区卫健系统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为加强妇女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调动女干部职工工作主动性,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卫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大连市西岗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全区卫健系统 53名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西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给予大力支持,各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各基层妇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区妇联主席赵爱燕应邀到会并作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区卫生健康行业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作了初步安排。

  西岗区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斌代表局党组对妇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妇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行业妇委会作为妇女联合会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紧紧围绕卫健系统的中心工作,围绕实施健康西岗战略目标,按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团结和带领系统全体女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学习,自觉服务大局,使妇委会真正成为“领导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基层妇女组织。

  西岗区妇联主席赵爱燕对卫生健康行业妇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参会的女干部职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思想引领。妇委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增强政治性、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带妇建”贯穿始终。二是强化组织,延展服务手臂。要依托妇委会组织,把更多热爱生活、热爱知识的妇女姐妹团结起来,将妇联的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多区域延伸,借势借力开展妇联工作,不断满足妇女的多元需要。三是找准切入点,发挥好自身优势。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这条生命线,不断把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做深做实。形成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格局。

  西岗区妇联积极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区妇联主席赵爱燕会后实地考察了区疾控中心“妇女之家”的阵地建设、整体布局、宣传氛围等,对疾控中心“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妇女活动的阵地作用,持续强化“妇女之家”建设,拓宽服务领域,切实为基层女干部职工提供更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