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妇联开展与基层党组织结对交流互助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海城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上级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帮互助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与基层党组织开展交流互助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上级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帮互助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海城市妇联制定了《“上级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结对”互帮互助工作方案》,成立了两个工作专班,分别与毛祁镇北毛村、南毛村两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建立了互帮互助机制。

  二、实地对接,深入了解

  2021年11月15日,海城市妇联工作专班到毛祁镇北毛村、南毛村进行了实地对接。专班人员深入了解了两个村的基本情况、实际问题、发展方向,同时也介绍了市妇联的性质职能、工作任务、组织优势,就结对工作目标、工作计划达成了共识,为双方党组织长期互帮互助奠定了基础。

  三、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市妇联积极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上级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工作中开展“五个一”交流互助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宣讲、办实事、座谈、走访慰问、参加组织生活会等“五个一”交流互助活动。2022年1月25日,海城市妇联工作专班来到毛祁镇北毛村、南毛村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参加了北毛村、南毛村党委班子会议;走访慰问了4户困境妇女、困难党员,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生活,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1月26日,海城市妇联开展与基层党组织结对交流座谈会,毛祁镇北毛村党委书记兼主任赵健、南毛村党委书记兼主任孙长松参加了会议,并为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做了基层工作经验介绍;同时市妇联邀请两位党委书记、主任参加了市妇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海城市妇联将持续坚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主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建强堡垒、凝心聚力,为打造实力、活力、文明、美丽、幸福新海城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