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沈阳市浑南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妇联干部守初心担使命,2021年9月7日,区妇联、区委党校在沈阳创新天地联合举办浑南区妇联干部培训班。全区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和区直单位、企业妇委会主任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妇联主席姜震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姜震主席强调,广大妇联干部要明确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在理论素质和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等方面与妇女工作发展要求相适应,努力开创基层妇联工作的新局面。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大局出发,从服务基层妇女的宗旨出发,站在为党凝聚妇女人心的角度,提高组织妇女、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水平,全力推进妇联队伍服务能力的新提升。

  本次培训,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对男女基本国策、反家暴工作、妇女组织、发展等妇联专业知识进行培训;邀请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钱樾雷处长、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吕艳文医生、省委党校副教授赵俊男分别为学员作了题为《回望党的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沈阳历史专题》、《从宫颈癌谈妇女保健》、《如何培养妇联干部的沟通与协调能力》等讲座。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充实了业务知识,提高了沟通协调能力,同时又对中共沈阳党史有了崭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领悟,为沈阳共产党人对新中国胜利作出的牺牲和奉献感到震憾。

  今后区妇联将坚持以创新理念和改革精神谋划工作,做细做实“我为妇女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引领全区妇联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努力开创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