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海城市妇联召开“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根据《辽宁省妇联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推荐“破难行动”的方案》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 扩大妇女组织覆盖面, 延伸妇女工作触角,巩固党执政的妇女基础,努力实现“哪里妇女群众集中、就在哪里建组织”。 9月13日, 海城市 妇联召开 “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市妇联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乡镇(街道)、市直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曲闯从建立妇女组织的重要意义、建立条件、建立程序等方面对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秋菊进行了重点强调,她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妇联要对“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工作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对“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程序履行到位,注重结合,统筹推进;要对“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指标完成到位,重点突破,强化落实。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第一批建会“两新”组织名单。

  通过前期排查摸底,全市共有200多家“两新”组织符合妇女组织建设条件,海城市妇联通过“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分类分层次推进“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年底前完成20%的建会指标,推动妇女组织建设向各领域延伸,成为广泛联系服务妇女的有效阵地引领广大女性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