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四进”活动“大辽姐姐宣讲团”优秀宣讲作品展播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产生活的科学知识、创业政策、正确婚恋观、智慧上网等知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增加宣讲实效性,扩大宣讲覆盖,结合“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妇联在三八节期间启动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各级“大辽姐姐宣讲团”精准贴近妇女需求,精准回应社会关切,以真正为妇女群众服好务,解决好妇女的切实问题,切实推动宣讲“四进”为目标,积极参与,潜心创作,涌现出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情感真挚的宣讲作品。

  桓仁县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了《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防疫小课堂,由“大辽姐姐宣讲团”成员徐晓娟为大家演示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为一直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志愿者们提供自我防护知识,号召大家在守护城市安全、人民生命健康的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自营口市鲅鱼圈区新一轮疫情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人民警察和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再次披挂上洁白的铠甲,聚集成坚固的防线,成为“逆行者”向疫情宣战。区妇联执委、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欣荣被“逆行者”们的精神所感染,策划创作了《我们》这首抗疫公益歌曲。该歌的词作者是区妇联主席田丹桔,曲作者是曲柏霖,于洋在配器上进行了二度编创,区文化志愿者付鹰邀请区妇联“大辽姐姐宣讲团”团员和其它文化志愿者等七名歌者共同演唱。歌曲旋律优美动听,线条细腻,影像全部来源于防疫动人瞬间,触动听众内心,产生极大共鸣,充分展现了防疫一线工作者身披铠甲无畏逆行,无私奉献默默担当的精神,是一部来自生活、抚慰心灵、鼓舞人心的真挚动人之作。《我们》在融媒体平台“鲅天下”上首播上线后,短短两天时间,收藏转发点赞加留言量就达到了一万余次,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

  《抗疫有我》是由盘锦市舞蹈家协会、辽河鼓舞艺术协会指导编排,“大辽姐姐宣讲团”成员李海红、陈萍等表演的音乐快板作品,旨在向各行各业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者致敬,同时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在盘锦妇联、盘锦文联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发布后,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

  全省各级“大辽姐姐宣讲团”将持续开展宣讲,把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结合“两个找到”专项行动,精准识别不同女性群体的需求,创新宣讲方式,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方针和关心关爱送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送到广大妇女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