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二十大女代表在基层丨孙娜:潜心科研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从北京参会回来的这些天,党的二十大代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孙娜经常和同事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聚焦河蟹产业发展瓶颈所在,继续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攻关,稳步提升产业链水平。”孙娜说。

  孙娜所在的光合蟹业,科技创新硕果累累。稻田养蟹、河蟹生态育苗、海蜇工厂化育苗……一项项均为国内首创。其中,稻田养殖模式全国推广面积达200多万亩,累计为农民增收500多亿元。在这个大家庭里,孙娜不断汲取着力量。工作12年来,她参与多项重点研发项目,解决了众多河蟹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孙娜说,和同事一起分享交流参会体会时,总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这在光合蟹业引起强烈共鸣,大家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光合蟹业董事长李晓东说:“伟大时代搭建了创新创造的广阔舞台,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成效惠及千家万户。”

  “作为农业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我们愈发感受到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视。”孙娜表示,要全身心投入科研事业,努力再出新成果,再造新动能,以公司水产养殖产学研联盟为主体,携手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切实加强农户养殖技术培训,通过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人才,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