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各市妇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接力展示——丹东市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丹东市各级妇联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通过妇联领导干部带头讲、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充分发挥“大辽姐姐宣讲团”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丹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丽第一时间在妇联系统内进行宣讲,结合丹东疫情防控整体形势,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线上宣讲。孙晓丽强调,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引领全市广大妇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丹东巾帼力量。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纷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热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丹东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代表、丹东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苏凤琴参会归来后,以“代表话盛会 政法争先锋”为主题,为线上线下同步收听收看的全省近3万名政法干警带来一场提气鼓劲的宣讲。在报告中,苏凤琴与大家一起畅谈履职经历、重温大会盛况。“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参会履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把党的‘好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出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苏凤琴说。

  为活化学习宣传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东港市妇联组织“大辽姐姐宣讲团”编排制作了原创节目《复兴路上勇向前》,通过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音乐快板表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1月4日《复兴路上勇向前》音乐快板表演走进东港市大东街道,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李忠怡,先后到丹东市振兴区花园街道办事处和永昌街道办事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忠怡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基层工作、生活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基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中。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开展网上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宣讲给妇女群众,让妇女群众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引导妇女群众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自觉维护核心,凝聚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