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各市妇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接力展示——阜新市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阜新市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大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光明前景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依托理论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制定并下发《阜新市妇联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妇联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妇联干部加强学习,开展专题研讨,迅速统一思想。

  线上线下齐发力,带动各县区妇联及各单位妇委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妇联干部带头学、妇联系统联动学、巾帼典型带动学、发动群众一起学,更好地联系服务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充分发挥巾帼大宣讲活动室作用,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同时在“阜好 慧联”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展播,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发布我市妇女热议二十大报告3期,充分反映全市妇女群众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奋力谱写阜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精神风貌。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巾帼展芳华”主题摄影大赛,从巾帼建功、巾帼传承、巾帼风采、巾帼视角四个角度,见证了各行各业妇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巾帼力量,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新女性“强国复兴有我”的精神风貌。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群团改革的要求及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市妇联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组织阜新市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石红红家庭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宣讲“最美家庭”故事。开展家风巡讲13场,引领家长科学教子,弘扬好家教,传承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