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各市妇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接力展示——朝阳市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朝阳市妇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引领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聚焦节点聆听学。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分别通过多种渠道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掀起了热议报告、学习报告的热潮。

  聚焦主责认真学。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市县两级妇联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专家代表集中讲。邀请市委宣讲团专家作题为《迈上新征程的伟大号召 全面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深入浅出讲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等重要内容,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喀左县妇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刘淑红举办分享报告会,240余名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妇女群众,通过线下线上聆听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体会。

  妇联干部、执委带头讲。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广泛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走进家庭、走近妇女,带头开展巾帼大宣讲,把党的政策和主张传播到最基层。北票市妇联举办“巾帼讲坛”,组织机关业务骨干以浓缩知识点、播放PPT等方式,讲学习心得、谈实践感悟。建平县妇联以“党建引领把方向 巾帼聚力促发展”为主题,采取“菜单式”“点播式”“互动式”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

  把传统理论学习搬上云端,充分运用H5、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打造“指尖课堂”,让理论学习更加方便快捷、灵活多样。依托“大辽姐姐宣讲团”,举办专题文艺汇演,原创“喜歌献给‘二十大’”群口数来宝作品,采用“理论+文艺”“宣讲+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