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葫芦岛市妇联:运用“双四一”工作法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落实落地落细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和省委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找到服务对象”和“找到被服务对象需要的感觉”指示精神,葫芦岛市妇联在省妇联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运用“双四一”工作法深入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葫芦岛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举行“创全国文明城市 妇联组织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下发《“创全国文明城市 妇联组织在行动”活动方案》《市妇联关于成立巾帼党员先锋队 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通知》,深入开展创城宣传、环境整治等活动,引导动员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参与和支持创城工作。

  为找到创城服务对象,做到“四个知道和一个跟上”即“知户、知人、知事、知情,管理和服务要跟上”,葫芦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艳莉带队深入抚民社区实地调研走访,在认真听取连山区妇联及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后,参与社区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马主席强调,要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针对不同妇女群体和家庭的多质多元多样,分层次分领域精准了解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城工作,深化创城成果,把党的关怀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为使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在创城活动中感到“四个便于和一个依靠”即“便于沟通、便于议事、便于反映问题、便于参与决策,有困难依靠组织”,各级妇联组织成立的4支巾帼党员先锋队78名队员亮身份做模范,按照一队一区域分别带领巾帼志愿者利用村(社区)“小喇叭”、LED屏幕宣传创城知识,对乱停乱放车辆、乱张贴小广告、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止和清理。截至目前,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创城工作15期,发放宣传手册3500份,教育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商户130余户,整治飞线充电现象20余处,确保“三包”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