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本溪市妇联:红领巾心向党 在国歌唱起的地方唱响国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妇联系统“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市妇联持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妇联执委在行动”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妇联执委从政治引领、权益维护、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困难群体扶助关爱等方面找到服务对象,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找到被妇女群众需要的感觉。近日,市妇联执委、本溪弘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徐微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群体。为抓好做实少年儿童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少年儿童心中厚植“爱国爱党爱家乡”情怀,近日,市妇联执委徐微与壹基金本溪地区儿童服务站的志愿者,组织站内留守儿童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在国歌唱起的地方唱响国歌”主题实践活动,用英烈精神激励年轻一代、教育年轻一代,扣好青少年第一粒扣子。

  桓仁是东北义勇军和东北抗联第一军抗日作战的重要地点,被誉为“国歌唱起的地方”。8月17日,在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100余名少年儿童来到桓仁满族自治县“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瞻仰红色革命老照片、参观红色文化展览,聆听百年光辉党史里的红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自发集结在一起,挥舞着国旗,在英雄的丰碑前齐声合唱“义勇军进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和“少年强则国强”等红色歌曲,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使学生联想到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岁月,孩子们用歌声告慰英魂,表达自己发奋图强、建设祖国的强大决心和愿望。随后,全体学生重温了入队誓词。

  在参观了五女山和桓龙湖之后,孩子们以“爱祖国、爱家乡”为主题,在百米长卷上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祖国和家乡,通过画笔描绘本溪的发展、优美的生态环境、健康向上的和谐生活,展示少年儿童对祖国、对家乡、对家人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活动现场,孩子们蹲坐在在一起,用彩笔绘出蓝天白云,用自己纯朴的童心和稚嫩的小手,在百米画卷上尽情泼墨,描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童真、童心的美丽图画。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给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既让他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爱国爱党,又激励着他们自立自强,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市妇联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整合区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博物馆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等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学党史、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