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本溪市妇联举办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为贯彻落实省妇联“两个找到”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渠道,着力提高妇女的职业技能和就业发展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2日,本溪市妇联在辽宁省巾帼科技培训示范基地——本溪市新大路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30名有意向学习养老护理专业知识的妇女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特邀风声云职教养老护理首席培训顾问王孝梅、养老培训特聘专家李雪峰以在线直播方式,重点围绕护理员职业素养、老年人日常照料、基础护理实操、急救知识等方面进行授课,线下由助教老师现场演示科学的护理方式,并将法律知识、从业规范、健康卫生等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确保有效提升妇女的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满足社会化养老服务的需求。

  培训现场,授课讲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进行精彩讲授,现场答疑解惑,深受学员喜爱,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比较强,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现场实践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养老护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职业素养和服务技能,明确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培训结束后,基地将为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推荐岗位就业。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好“娘家人”作用,持续整合社会资源,多形式、多渠道、深层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以“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促进就业创业。同时,加强行业典型的选树,引导和鼓励农村妇女到家政服务领域就业,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建设,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