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省妇联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省妇联把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实施“两个找到”专项行动、为妇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契机,以妇女群众为中心,突出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生命线,用“五送”活动(送荣誉、送慰问、送书、送联系卡、送鲜花)为妇女姐妹 传递党的关怀和妇联“娘家”的温馨祝福。 全省五级妇联组织联动深入基层一线,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近妇女工作岗位,走进妇女群众家中,倾听呼声,了解困难,解决问题,和妇女群众共度节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心坎上。

  一送荣誉激励找到更多妇女典型。将辽宁“最美女性”、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荣誉送到获奖妇女手中,勉励获奖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二送美丽鲜花温暖更多基层姐妹。一束鲜花是对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妇女姐妹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是一份具有节日意义的温情关怀,更是一份对美好未来的真挚祝福。五级妇联干部带着这份美好的问候,走进社区、走到生产一线,与基层妇女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鼓励广大妇女群众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再创佳绩。

  三送精选图书引领更多女性阅读。将精选类型丰富的优质图书送给妇女姐妹和女性集体,激励广大妇女同胞们在阅读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充实知识、锻造本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彰显新时代女性风貌。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爱上阅读,凝聚文化力量,进而带动家庭共同培养“多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习惯,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力量。

  四送联系卡片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全省五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通过给妇女群众发送专属联系卡,拉近与妇女群众距离,不断延长和拓展妇联组织工作手臂,让更多妇女和家庭能“找得到”“用得到”妇联,也让更多妇联干部和妇联执委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感、体现成就感、找到幸福感。

  五送深情慰问温暖更多困难女工。各级妇联干部走进低收入妇女、失业妇女、患病妇女等特殊困难女职工家中关切地询问她们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仔细聆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主动为她们出谋划策,鼓励她们保持乐观精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竭尽全力为特殊困难女职工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辽宁女性 强国复兴有我”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