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我省建立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制度

信息来源: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日前,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辽宁省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建立由副省长为召集人的省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包括省市场监管局、省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32家单位。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我省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重大政策措施。在省政府领导下,统筹协调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组织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支持执法机构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保护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组织各地区、各成员单位开展市场竞争状况调研、宣传公平竞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提升公平竞争社会共识。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影响公平竞争治理的联合执法和专项执法,协调、督促查处跨地区或跨部门的重大、复杂案件,强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重大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案件的执法统筹。加强各地区、各部门在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公平竞争审查方面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合作,及时总结各地区、各部门实施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