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 邮箱系统
  • 报送系统
  •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妇联
无障碍浏览

铁岭精准监督推动政务服务优化升级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稿编辑:妇联管理员三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日前,铁岭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推出服务,企业和群众只需要提供一次材料,就可以完成审批事项受理工作,一个窗口统一收件、不同窗口集中办理,办事不用找关系,方便又省时。如果办事企业和群众仍找不到“门路”,各类综合窗口还安排了帮办代办专员和服务志愿者,无偿提供网上申报和线下填写表格等服务。

  如何让“办事不找关系”真正落地?铁岭市从优化升级政务服务入手,建机制、补短板、促整改,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

  铁岭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要求,推动相关部门编制并全面推广《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实地察看、现场咨询、陪同办理等方式,零距离体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查摆是否存在作风问题、审批颁发证照“中梗阻”等问题,以强监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还将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与人大、政协、财政、审计、社会舆论等各类监督高效联动,不断规范职能部门权力运行,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市纪委监委还在各级政务服务窗口设置统一的“清风窗口”标识,公布举报电话,让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形成监督合力。

  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个个有份。铁岭市、县党委、政府“一把手”深入服务窗口单位,检验政务服务质量,解决企业和群众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创新办事方法,简化办事流程,尽可能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铁岭市公安局推进“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服务。调兵山市营商局将低保申请、临时救助等92个服务事项下放到64个服务驿站,实现审批事项全域通办。